当前位置:

我区率先启动烟花爆竹零售店关闭退出工作

来源:今日云龙 作者:吴 芳 编辑:何勇yl 2019-06-12 16:41:53
—分享—

日前,我区蔚然锦和、棠棠两家零售商店自愿申请退出烟花爆竹经营,并通过市应急局、 公安局等部门验收,成为我市中心城区第一批退出经营烟花爆竹的零售门店。

近期,我区全面启动中心城区烟花爆竹零售店关闭退出工作。云龙属于市中心城区范围烟花爆竹零售店有10家,根据有关规定,中心城区范围内烟花爆竹经营许可证未到期的门店和专柜,在2019年12月31日前自愿退出经营的,分别奖励2万元和1万元。对不主动申请退出经营的门店、专柜,将依法强制关闭并不享受退出奖励政策。

依照“政府引导、企业自愿、依法依规、平稳有序”的原则,区安监部门工作人员多次上门做思想工作,耐心讲解奖补政策,帮助烟花零售门店转型经营,仅一周时间,蔚然锦和、棠棠两家烟花爆竹零售店,自愿提出了退出申请,成为全市首批退出的烟花爆竹零售门店,为接下来的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来源:今日云龙

作者:吴 芳

编辑:何勇y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株洲经开区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