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龙全力打好株洲国家森林城市保卫战

来源:今日云龙 作者:成 君 玉 娟 编辑:何勇yl 2019-06-14 15:59:36
—分享—

    日前,笔者从区相关部门获悉,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将于7至12月对我市国家森林城市建设开展动态监测工作。2014年9月25日,株洲市荣获全国绿化委员会、国家林业局授予的“国家森林城市”称号。4年多来,作为融城核心、两型示范的云龙示范区在绿色发展征程中,十分珍视这张闪亮名片,悉心呵护,主动作为,大力植绿、造绿、护绿,取得了显著成效。

    让森林走进城市,让城市拥抱森林。4年多来,我区持续开展云龙大道“绿荫行动”和城市主次道绿化改造提质、绿色村庄(社区)创建、生态公益林保护等工作,在开发建设的同时保护原有大树、古树名木不被损毁,逐步构建健康稳定、城乡一体、福祉共享的城市森林生态系统。

    每年植树节,从区领导到机关干部带头开展义务植树造林活动,实行包片包点,2018年全区义务植树近20万棵。云龙大道、云峰大道等城市主干道均同步建设绿道,成为长株潭城市群“绿色廊道”样板工程。目前,我区有公益林总面积20414亩,全区森林覆盖率逐年提高。

    与此同时,我区以绿兴业,着力发展特色林业种植产业,推动云田花木、农产品深加工、水果种植等一批优势产业做大做强。云田镇花卉苗木品类多样,育苗面积达1500多亩。沙坡里农土产品深加工有限公司建立各类大型养殖基地20多个,并成立了1000亩无公害蔬菜种植基地,惠及当地2000多户农户,产品远销全国。福娭毑湘食材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构建了完整的农业产业链,成为我区农村经济新的增长点。

    而今,拥有7000多亩的云峰湖两岸种植着各色植物,郁郁葱葱。徜徉于云龙大地,绿色满园关不住,心旷神怡民心欢。云龙人深有感触,株洲国家森林城市名片愈发闪亮。

来源:今日云龙

作者:成 君 玉 娟

编辑:何勇y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株洲经开区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