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田诗媛:照亮崎岖的路 温暖学子的心

来源:云龙新闻网 编辑:文石金yl 2019-09-24 15:55:26
—分享—

田诗媛,女,汉族,1992年12月生,籍贯河南省信阳市,现任云田镇人民政府农业农村办副主任、镇团委书记。于2018年8月来到云田镇政府工作,以诚实守信、敬业奉献的道德风范,获得了全镇干部和群众称赞。

田诗媛来到镇政府工作的时间不算很长,但是工作作风在同事眼中都有目共睹,主动承担自己该做的义务,答应同事的工作也义无反顾的履行自己的诺言,以诚待人。诗媛同志以诚信为本,以开阔的胸襟和高尚的品格,赢得同事和办事群众的尊重,在平凡的岗位上,温暖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要对他人树立诚信,首先要兑现自己许下的承诺。在工作伊始,诗媛同志初到工作岗位的工作岗位便是责任重大的党政办公室,工作量相当大,需要了解每个办所的基本业务和工作内容,但是对田诗媛来说,一切都是新的,一切都需要从头开始学习了解,一切都是刚入门。可以说,刚开始还是处于一种“空瓶子”的状态。在办公室工作期间深刻感受到了变通思路和更新方法的重要性,思路不变、方法不换则会僵硬木讷。因此,需要平时工作时要常想一二,在下一次做同样的工作时不必做到全面创新,在原来的工作上增添亮点,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可能会出现一些问题,也是工作上的一份经验。作为一个女生,她对自己许下承诺,要好好学习,踏实工作,不负自己努力得来的成果。选择了就要接受,要坚持,要热爱。刚开始,田诗媛负责收发文工作,工作的地点和取文件的地点距离有10多公里,她不会开车,只能乘坐公交车去领取文件,有一段时间天气很冷,还落了小雨,田诗媛依然按着自己的工作节奏去领取文件,冒着寒冷的细雨来回奔波。同事问她:“为什么不要其他同事帮忙领取一下?”诗媛说:“领取文件本身就是我的工作,其他同事都有自己的工作,不能麻烦他们,耽误了他们的事情也不好。”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诗媛同志认真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新时期共产党员的使命严格要求自己,在行动和思想上与党保持高度一致。自2017年8月任云田镇团委书记以来,在区团工委的正确领导下,积极投身共青团工作中,深入研究党和团的指导方针,通过不断加强镇团委和社区团支部建设,进一步增强云田镇团组织的凝聚力和号召力。

田诗媛作为镇团委书记,以党建带团建,以活动促团建,切实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明确团委工作思路围绕“教育团员,管理团员” 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不断推进团支部建设标准化、规范化;团结社区团支部在全镇开展团员和青年信息摸排,带领青年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激发青年责任意识,弘扬积极向上的青年风貌。开展基层社区优秀青年调查,紧紧围绕青年学习、生活、工作等方面的需求,多为青年办实事、办好事,在服务青年中发挥好党联系青年的桥梁与纽带作用。组织镇团委、社区团支部团员,和社会广大青年志愿者开展“3.12植树节”活动、“学雷锋”活动、“大爱云龙”暖冬行动,通过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凝聚镇社区团组织合力,激发青年服务奉献社会的热情。田诗媛身为一名团干,具备服务奉献精神,承担,努力做广大团员和青年的表率。

在关爱留守学生活动当中,为了照亮贫寒学子的求学崎岖路,温暖每一位学子的心,田诗媛在前期积极准备,并亲自为每一位留守学子精心挑选了各自的礼物。她对参与此次活动的干部说:“我们必须让每一位留守学子感受到政府对他们的关爱,绝对不能敷衍了事。”也因此,在那段时间她每天晚上都加班加点做活动策划,就为了此次活动能够温暖每一位贫困留守学生的心,此次慰问活动坚持“扶贫、扶智与扶志相结合”的理念,在寒冬腊月,田诗媛用实际行动温暖贫困学子的心。

来源:云龙新闻网

编辑:文石金y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株洲经开区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