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龙吹响产业项目建设“冲锋号”

来源:株洲日报 编辑:文石金yl 2019-10-14 10:46:47
—分享—

0.jpg

日前,株洲市重点建设项目——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湖南供应链基地项目举行开工仪式。该项目今年4月份启动,在短短几个月内,云龙示范区就完成了300亩土地的征地拆迁,实现了项目的顺利开工。

产业项目建设“百日攻坚大会战”启动以来,云龙示范区按照产城融合、以城兴产、以产促城的发展思路,以产业发展为抓手,好项目、大项目纷至沓来。

征地拆迁热火朝天

绿地物流项目选址云龙示范区云田镇高福社区,总用地面积约300亩,涉及高福社区两个居民小组,13户居民,共计13户房屋编号,20栋房屋,总投资不低于 6亿元。

任务重,时间紧。该项目于今年4月份启动后,云龙示范区为做好征拆工作,区、镇、社区等各级工作人员深入一线,加班加点入户做拆迁户的思想工作、讲解政策。采取“一把尺子量到底”的方式,公开透明,公布了每户的征收面积、补偿金额、指标等信息,接受居民群众的监督。

在征拆工作开展的过程中,一户居民家有两栋房屋、共计560平方米,漫天要价、不配合征拆工作开展。区、镇、社区相关负责人多次上门走访、做其思想工作,但户主仍然拒绝签订征拆协议。最终,项目负责人采取从户主的家人、朋友、邻居入手做工作,云田镇镇长、副镇长等工作人员耐心为户主解心结、听取诉求、解决实际问题。动之以情、晓之以理。通过4天时间的努力,户主最终为之感动,于8月26日下午5时签订青苗协议,晚上10时左右签订征拆协议。

这仅仅是云龙示范区产业项目建设“百日攻坚大会战”过程中的一个缩影。该区另外一个项目,只用了短短50多天时间,就完成了交地。这个项目就是万达广场项目,征拆“厂房”15个编号、住房41个编号,交地300多亩。

翻开百日攻坚项目责任清单,株洲经开区、云龙示范区领导干部都有自己的联点项目。一切向着项目看,一切围着项目转。株洲经开区党工委书记、云龙示范区区委书记蔡周良多次到万达广场项目指挥部督查工作、现场调研,看望慰问一线征拆工人。区征拆办、规划、国土、公安分局等职能部门主动靠前,深入一线,服务项目建设,提供优质服务,同时建立了“村为主、组包干、强调度、总统筹”的工作机制,以及“日报告、日会商、日调度”等保障制度。相关职能部门和学林街道、大丰社区的工作人员深入征拆现场和涉征户家中,开展政策解释、土地核实、纠纷化解、协议签订等工作,设在社区办公楼的项目指挥部,白天人声鼎沸,夜晚灯火通明。

项目签约、开工接二连三

没有项目,高质量发展就是一句空话。

9月23日,株洲经开区、云龙示范区与华夏幸福、浙江易亲工业科技有限公司三方共同签署总投资约6亿元的易沃智能制造项目,标志着云龙产业新城又添一支智能制造产业新军。

浙江易亲工业科技有限公司主要研发生产手机、电脑、汽车及机械设备等产品的精密金属部件,面向全球市场。该公司是全球一线手机的指定供应商,占客户手机精密金属配件全球40%的市场份额。今年作为华为手机精密金属件供应商,其交货量逐步提升。

易沃智能制造项目主要生产折弯机、激光切割机、激光数冲复合机、无人化智能钣金生产线以及消费电子金属结构件等,预计完全达产后年营收可达15亿元。该项目将于10月在过渡厂房进行试生产,正式厂房将于明年7月建成投产。

几天后,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湖南供应链基地在云田镇高福社区开工。

该项目以绿地G-super运营中心为支撑,以打造区域性贸易平台功能和商品展示交易功能为核心,形成以株洲为基地,辐射长株潭,集智慧供应链运营中心、商品展示交易中心、供应链服务平台、国际贸易代理总部、区域结算中心等于一体的仓储物流基地。项目主要包含智能供应链运营中心、中博会产业基地、商品展示交易区、公共服务区四大功能区。

来源:株洲日报

编辑:文石金y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株洲经开区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