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区最后一个安置房项目开工建设

来源:云龙发布 作者:邓洁 编辑:张欲晓 2019-12-30 11:12:44
—分享—

1.png

近日,随着云田镇莲花四期安置房最后一车土方回填,云龙示范区最后一个安置房项目开工建设,该项目共有安置房5栋100套,建筑面积1.18万平方米,计划于2020年底竣工,可安置43户170人。

“作为拆迁户,最大的心愿就是希望安置房尽快建好,让我们早日迁入新居。”项目现场,云田镇莲花社区安置户唐永忠十分开心。

2015年8月后,我区征地拆迁的安置方式转为货币化安置,由居民自主购买商品房居住。而此前采用的是安置房安置方式。

为让居民生活更有幸福感,今年,我区征地拆迁安置工作办公室以“提速建设”为抓手,完善工作机制,积极筹措建设资金,克服种种历史遗留问题和困难,全年新开工兴隆山三期、云田二期、龙升二期、莲花四期、聚龙生态小区四期等6个安置房项目约10万平方米,续建安置房项目12个共26.7万平方米。三搭桥·响塘二期、马鞍安置房两个安置房项目竣工,共安置122户471人。大丰有色三期即将竣工,下月将启动分房安置。

据了解,我区采用安置房方式总计需安置2251户8692人。截至目前,我区18个安置小区已安置1603户6169人,还有648户共2523人未完成安置。

安置房建设方面,我区已竣工安置房面积56.5万㎡,在建安置房面积29.5万㎡,缺口房源今年全部开工,预计到2020年底,我区安置房项目将全部建成,拟新安置300户1200人。

安置房管理方面,目前物业管理已覆盖16个安置区,2020年起安置区物业管理方式将由镇街代管的前期物业管理全面过渡到业主大会和业主委员会依法自主管理。对于前期物业管理和过渡期管理,区级将予以前期40元/㎡、过渡期10元/㎡的适当补助。

来源:云龙发布

作者:邓洁

编辑:张欲晓

阅读下一篇

返回株洲经开区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