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周子游:爱岗敬业 奉献自我

来源:云龙新闻网 作者:杨裕峰 编辑:张欲晓 2020-02-19 13:48:14
—分享—

0.jpg

一、勤奋工作、爱岗敬业

周子游作为社区党委委员、服务工作站主任。他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他想社区之所想,把社区工作当做自己的事来抓。他一心扑在工作上,为把社区打造成云龙示范区优秀社区而不懈努力。5+2、白+黑的工作模式,把社区政务处理得井井有条,老百姓办事顺畅,财务公开,办事公正。他抓质量,求进度,又搞搬迁,把社区亮化成云龙示范区有名的社区。之后,社区老年协会搬迁无场所,他想办法协调,选址,找门面,再装修,把老年协会办得红红火火,使得社区内的老年人老有所乐、老年文化充实,得到了老协的一致好评。

他把财务作为头等大事来抓。担任龙头社区政务中心主任以来,他以踏实的工作作风,把社区财务管理得井井有条,财务公开、办事公正。他把安置小区作为重点工作来抓,搞好安置,让老百姓安居乐业是他的心愿。龙头社区聚龙生态小区一期、二期相继竣工,三期又待选址。新建社区安置达90%以上,老百姓安居乐业,其乐融融。他还担任了龙头社区征地拆迁项目负责人,他认真按照龙头铺街道项目征拆要求实行新老政策交替使用,按质按量的完成了上级交给的各项任务。他想老百姓所想,如实反映各种情况,推动项目各项任务顺利进行。他作为龙头社区综治调解委员会主任,多次化解“79”群体集体上访,多次约上访人员进行交谈,宣传国家政策,解决纠纷化解矛盾。

二、勤于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素质

周子游2015年参加社区工作,一直以来,他从未放松思想政治的学习,将马列主义、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学习做到经常化、常规化。党的十九大召开后,他通过对会议精神、政策、方针路线的深入学习和领会,将会议精神贯穿到实际工作当中来。自觉做到勤学多想,增强党性观念,提高思想政治素质,保持良好的道德风尚。在各种会议精神和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中,他不但积极参与,而且主动带头写好笔记、心得体会,尤其在十九大精神的鼓舞下,他更是以身作则,工作积极进入前列,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日常工作中,他经常向社区老干部和优秀社区居民学习,在工作中不叫苦、不叫累,经常主动带头加班,善于“传帮带”培养青年干部,不愧为青年人学习的楷模。在工作中,他顾全大局,始终坚守自己的工作岗位,勤勤恳恳热爱本职工作。克服一切困难,始终做到任劳任怨,尽职尽责、从不争名夺利,不计个人得失、为人大度、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思想上、在政治上、业务上不断地完善自己、更新自己,把社区工作中的苦累变成“苦中有乐”并且“乐在其中”,为社区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三、廉洁自律、以身作则,是党风廉政建设的表率

他通过学习和实践,坚定政治信念,筑牢反腐拒变的防线,增强抵御各种腐朽思想侵蚀的免疫力和执行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意识,坚持廉洁工作,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他切实严格按照工作程序履行职责,坚持秉公办事,不徇私情,正视和正确行使自己的岗位职责,勤勤恳恳为群众服务,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始终把廉洁工作当作一项重要大事来抓,每时每刻都做到廉洁自律,决不跟不正风气与腐败行为沾边。工作多年来,他始终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时时处处从严要求自己,时刻做到自重、自醒、自警、自励,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始终牢记“两个务必”,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生活中,他从不奢侈、不浪费、不贪图享受、始终坚持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把居民对自己满意不满意、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作为工作的出发点来要求自己,不断加强政治思想和道德修养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以身作则廉洁自律、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抵制不良风气的侵蚀,严格遵守党的纪律、自省、自警、自励,高度保持了一个共产党员的立场和原则。

四、一心为民,是老百姓心中满意的干部

群众的冷暖疾苦是不舍的牵挂。突如其来的自然灾害是考验基层工作者的关键时刻。2017年6月,龙头铺遭遇了百年来的最大的洪水,在灾害发生时,为把人民群众的损失减少到最低程度,他在第一时间赶赴灾害现场,为困难群众排危解难,把救灾款、物等及时的发放到老百姓手中,确保困难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地方住。2018年4月,社区有位养殖户喂养了165头黑山羊,因为项目建设,该养殖户位于征收范围之内。签订征拆协议之后,面临房屋拆迁,可是165头黑山羊得不到及时处理。按照目前市价,一只成年的黑山羊至少卖两千块钱。一次性把羊卖给羊贩,价格会相差很多。心急如焚的刘建科决定自己联系餐馆。他每天早出晚归跑了不少店,但是一只羊也没有卖出去,愁得他彻夜难眠。周子游得知刘建科的心事后,便和项目部凌建英等人商量,大伙共同想办法帮助他尽快把羊卖出去。经过社区干部的多方努力,仅4天时间,养殖户的165头黑山羊就全部卖完了,养殖户也高高兴兴的搬了新家。

一个人做点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拥军优属工作是基层民政工作的重中之重,它不仅考验着一所之长对国家各项优抚政策的了解,还考验着国家政策如何从他身上切实贯彻到基层。如何让优抚对象充分了解现行优抚政策,支持国家稳定发展,这是一项既费力又不出活的工作。对此,周子游有自己的“解题思路”:“我是土生土长的人,和乡亲们打交道20多年了。跟他们交朋友,把他们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儿来办,他们有事就直接来找我,把我当成了他们的‘知心人’,事情办起来就好办。”

为解决老复员军人、伤残军人家属的看病难问题,为因大病造成家庭生活困难的优抚对象办理了医疗特殊保险,解决了他们看病难问题。社区群众文自强八级伤残军人,多次中风腰间盘突出,因看病花掉了全家积蓄,还欠下几万元外债。得知情况后,他积极和保险公司协调,从医疗保险中报销了3万多元,后又从解“三难”款中解决了2千元,基本解决了他们家庭困难。

综上所述,周子游同志热爱社区事业、热爱党的工作。他认真履行职责,密切联系群众,坚持为民办事实、办好事,想居民所想、急百姓所急、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无私奉献的精神、体现了创心创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得到了社区居民和辖区各单位的支持和爱戴。

来源:云龙新闻网

作者:杨裕峰

编辑:张欲晓

阅读下一篇

返回株洲经开区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