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勤劳媳妇为家庭撑起一片蓝天 为邻里树立典范——李西平

来源:党务工作部 编辑:肖哲仁 2021-03-19 16:31:17
—分享—

李西平,女,1984年8月26日,家住云龙示范区龙头铺街道龙升社区云田湾组。李西平只是一名普通的家庭妇女,但她勤劳质朴、豁达乐观,为家庭撑起了一片蓝天,为邻里树立了典范。

孝顺的好儿媳

人常说:婆媳关系难相处。“好媳妇”说起来容易,可是做起来可不是那么轻松的,需要付出很多很多,但是李西平与老公结婚后,和公公婆婆生活在一起这么多年,却从未同婆婆红过脸。天气预报是她每天必听的,掌握天气变化张罗着一家人的衣食住行。一天之计在于晨,每天早晨其他人还沉浸在梦乡,李西平五点半就早早地起床,开始张罗一家人的早餐,为了让家人吃上一顿营养美味的早餐,李西平准备了鸡蛋、豆浆、油条、包子,馒头、米粉、面条等,每天不重样。俗话说,早餐要吃好,在她家的餐桌上就是这句话真实的体现,李西平说:让家人吃好早餐,才能愉快的开始一天的生活,公公婆婆和孩子一天的营养才能跟得上。

李平西的婆婆患有高血压、高血糖多年,也正是在她无微不至的照顾下,身体各项指标都维持的很好。她每天总是按时准备好一杯温开水,血压计、降血压的药片放在餐桌上,帮助婆婆测量血压、血糖并提醒婆婆记得吃药,常年如一日。她的公公也因中风,已经多年瘫痪在床,手脚没有知觉,生活不能自理,她每天都坚持给公公按摩、帮着公公翻身,因为瘫痪多年,每天都只能躺在床上,背部长有褥疮,她细心的帮公公进行清洗、涂抹药膏,才没导致褥疮长满满背,公公生活不能自理,每餐吃饭都是先喂完公公,给他简单的洗涮过后,她自己才能去吃饭,数年如一日,她从未有过一句怨言。

一年四季公公婆婆穿的衣服鞋袜都由她置办,尽管公公卧病在床,她也将公公的起居生活照料得非常得当,她总说,每天帮公公换洗干净的衣服,公公自己看着都心情愉悦。公公婆婆体弱多病,时常医院、家里两头跑,她总是把公公和婆婆的常用药及时的备在家中,以防他们有任何突发状况;家中的柴米油盐如有欠缺,她都及时购买回来,从不让公公婆婆操心。

婆婆六十多岁,也是个热心肠的人,年轻时是村里的妇女主任,有名的女强人,卸任以后深受居民百姓的爱戴,被推选为是云田湾组的组长,每每遇上社区召集组长、负责人开会的时候,李西平认为路程太远,婆婆走路去不方便,总是风雨无阻的接、送婆婆,婆婆因为年迈不懂操作智能手机,她便主动揽下帮婆婆的工作,将社区的工作任务在组集体微信群中传达,逐一打电话、发微信给暂未居住在周边的居民家庭,并一一做下记录,与社区工作人员取得联系将搜集的百姓的诉求反馈并作出回复。组民都夸她工作做得好,做得实,非常有责任心。

公公婆婆购买了失地农民养老保险,退休以后她便主动帮公公婆婆做好每年的退休老人认证工作,时刻记在心里,从未让公公婆婆担忧待遇停发的问题;每年家中的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缴费等日常事务她总是牢记于心,并及时完成,从未让婆婆操心,有时还帮助身边的老人进行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缴费。对于这一切,公公婆婆逢人就夸她是个好媳妇,也是个好闺女,是个心地善良的好孩子。

为瘫痪公公准备热水.jpg

邻里的好帮手

她不但对自己的婆婆、孩子、兄弟姐妹照顾得无微不至,还把自己的余热都献给了街坊邻里。她常说“远亲不如近邻”,她把邻里视为自己的亲人。邻居的大事小情她能帮的就主动上前帮忙,邻里之间有困难的,需要帮忙的,只要她能伸上手,她就主动去帮忙,从不吝啬自己的体力。她为邻居看门护院、帮助邻居的小夫妻照看放学回家的孩子、帮助年迈的老人梳头、剪指甲等,帮楼栋里的年迈的退休居民做待遇认证等,她这样发挥自己的余热,奉献自己的爱心,感动着楼里的居民,赢得了大家的赞许。

儿女的好母亲

李西平在嫁到云田湾组以后,一直全心全意的照顾家里。为了照顾公公婆婆她几乎包揽了家里的所有的家务活。孩子上小学,她每天天不亮就起床,早早把饭菜做好,然后送孩子们上学,再收拾家中事务,将公公扶到轮椅上,推出门散散步、晒晒太阳,生活做的是事无巨细,心理上照顾的也是无微不至。

她家条件称不上富裕,仅靠老公微薄的工资养家糊口,每周改善的伙食也是有限的,她总是把好吃的东西留给公婆和孩子们吃,自己却吃的很随便,从不讲究,三两口吃完,又开始摸索着收收捡捡。她还负责督促孩子们的学习。在她的严格要求下,孩子们都养成了独立学习的好习惯,而且成绩优秀。

李西平只是一名普通的家庭妇女,但她勤劳质朴、豁达乐观,为家庭撑起了一片蓝天,为邻里树立了典范。她用自己的诚心和爱心感动着身边的每一个人,也为自己的家庭无私地付出着。

来源:党务工作部

编辑:肖哲仁

阅读下一篇

返回株洲经开区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