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拥抱阳光,守护成长——一趟“认识自我”的旅程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肖哲仁 2021-05-26 17:34:54
—分享—

2004年,教育部,团中央,全国学联办公室向全国大学生发出倡议,把每年的5月25日确定为全国学生心理健康日,健康节取“5.25”的谐音“我爱我”,意为关爱自我的心理成长和健康。为引导中学生关注自身的心理健康,云龙区关工委特委托湖南省马丽华心理咨询服务有限公司策划实施社区、学校系列培训服务项目,提供心理健康服务。

1.png

5月25日,“5.25心理健康讲座”在长郡云龙实践学校拉开帷幕,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心理咨询中心主任马丽华老师亲自坐镇,为同学们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认识自我”之旅。

3.png

讲座伊始,马老师用特殊的“蝴蝶抱”拉近了与同学们的心理距离,赢得了学生的好感。接着,她向同学们抛出了“如果我们不想挥霍我们的生命,我们该做些什么?”等问题引导同学们踊跃发言,各抒己见,认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心理健康的第一条标准就是认识自我,接纳自我,能体验到自己存在的价值,乐观自信,这样的人才能用尊重、信任、友爱、宽容的态度与人相处,能分享、接受、给予爱和友谊,能与他人同心协力。她告诉在场的同学们,学习、生活、同伴交往等方面每个人有着自己的烦恼或困惑,常常给自己的心理带来很大的压力,我们应该学会了解并发扬自己的性格优势,在意志力、亲和力、生命力三个方面不断完善自己,从而找到积极多面的自我。最后,马老师还与同学们讲述了“1993年那只在海上漂流了33天的银河号”和“1999年美国轰炸南斯拉夫大使馆”的真实事件,告诉大家国家的强大离不开有知识、有理想、有抱负的青少年,只有青少年强大了独立了,国家才能富强独立,这让同学们对祖国的热爱有了更加深刻的感悟。

通过本次讲座,在场的每一个人深受启发,受益匪浅。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在学习和生活中努力提高自己,做一个阳光、积极、上进的青少年。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肖哲仁

阅读下一篇

返回株洲经开区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