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敬业奉献好书记,舍小家、护大家——唐辉

来源:党务工作部 编辑:李琼璜 2022-06-15 10:57:00
—分享—

唐辉,男,1980年7月出生,中国共产党党员,现任株洲云龙示范区龙头铺街道龙升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他担任社区工作十年来,始终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广泛倾听民声,了解民意,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曾先后荣获株洲云龙示范区2019年度先进党组织书记、2020年度文明建设先进个人,以实际行动得到群众赞扬认可。

抗疫前线上的柔情铁汉

8月7日凌晨,唐辉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梳理完社区3163位居民核酸采样情况后,在工位上默默地坐了几分钟,再过两个小时,就天亮了,明天的工作还将继续。

唐辉是龙升社区党总支书记,疫情发生后,妻子刚从长沙化疗回家,作为龙升社区的“当家人”,他深知自己肩上的使命和担子,将妻子托付给岳母后,便投身到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中。

疫情来袭,他毅然选择冲在防控第一线,未能照顾重病中的妻子,他深感愧疚。7月30日,唐辉紧急部署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在安置小区和主要路口设置24小时值班卡点严查进出,张贴疫情防控公告,督促门店落实人员登记及环境消杀,安排流动宣传车每日在辖区范围内循环播放疫情防控要求,提醒居民做好防护措施,遵守疫情防控规定。为确保每次的核酸采样不落一户,不漏一人,数据准确,唐辉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逐个核对信息,发现一位未采样的,就电话通知一位,工作到凌晨已成为常态。在三轮的核酸检测中,龙升社区居民全部为阴性。

唐辉正在核对核酸检测人员名单.jpg

在居民眼中,他是一个铁打的汉子,在妻子眼中,他是一个贴心的丈夫。而在唐辉自己心里,他就是一个平凡人,他只是扛起肩上的担子,守护他需要守护的人。

涉征工作上的政策宣讲员

为助推项目建设,提速云龙发展,唐辉总是全身心投入每一项征拆工作中,“白+黑”“5+2”地带领社区干部与项目部工作人员一起加班加点,深入到每个涉征户家庭做宣传动员。他常常强调在工作中要把道理讲在前,把关心放在前,把疏导教育做在前,把各项保障措施落实在前,为涉征户消除顾虑,解决后忧。

唐辉正在为涉征户进行政策宣讲.jpg

为了使涉征户理解拆迁、支持项目工作,唐辉不厌其烦、逐家逐户走访,与涉征户交心谈心,了解他们的困难和顾虑,常常工作到深夜。他说:“社区内的居民都如同我的家人,涉征户主观上不是反对拆迁,主要是怕自己的利益得不到保障。社区方面,政策范围内能帮助的必须帮助,能争取的尽力去争取。”他心中装着群众,把涉征户的利益放在首位,设身处地为他们考虑,得到了涉征户的高度好评和理解支持。

作为龙升社区的当家人,唐辉常常不分昼夜的扑在工作上,他说:“党和群众选我当社区书记,我就要担起这份责任,保护百姓能夜夜睡个安稳觉”。

树文明新风的引领者

唐辉高度重视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在他的领导下,龙升社区成立了文艺舞蹈队、腰鼓队、民乐团,开放了社区图书室、文化活动室,是远近乡亲休闲娱乐、学习交流的重要场所。仅2021年,就组织开展了如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汇演;“端午安康,温暖老人心”志愿服务;中秋、国庆“双节同欢庆、共话邻里情”;消防主题文艺汇演;筹办“儿童之家”“幸福邻里节”、“社区学院”、“劳动技能培训班”、“党史知识竞赛”、电影下乡、民间艺术展演等系列活动,为乡亲父老的业余生活增添了光彩,弘扬爱国主旋律、正能量。

唐辉正在参加垃圾分类活动.jpg

每到傍晚,华灯初上,龙升社区文化广场上,热闹非凡。居民群众纷纷走出家门,打篮球、乒乓球、跳广场舞、吹拉弹唱,欢聚在宽广的广场上,男女老少开心地健身、娱乐,其乐融融。

来源:党务工作部

编辑:李琼璜

阅读下一篇

返回株洲经开区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