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离任不离心 热心战疫情——潘群方

来源:党务工作部 编辑:黎玲 2022-06-15 11:35:07
—分享—

      潘群方,女,出生于1972年3月15日,系云龙示范区学林街道双丰社区谭家湖组居民,现在自营一家理发店。工作上积极热心,对待任何事情都一丝不苟,始终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去帮助更多的人,用心对待事情对待他人。潘群方参加志愿者义剪.jpg

    潘群方,她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时刻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她曾经是双丰社区妇联副主席,她有一颗“多彩的心”始终坚持从细微入手,从点滴做起,扎实开展工作,出色的完成了上级妇联组织交给她的各项任务。她有一颗“认真”的心。认真是她的一种习惯。妇联工作是基层最琐碎、最重要、最常态的工作之一,及时、准确、无误是最起码的要求。很多时候工作来的很急,时间紧,任务重,要求标准高,必须要有高度的责任心和认真的工作态度,才能适应工作,保证工作效果。她积极配合社区妇联主席做好村妇联队伍的建设工作,坚持从实际出发,认真发掘农村基层素质高、有影响力、脑子灵活、致富能力强的妇女同志加入到妇女干部队伍中来,并及时建立了台账,做好了信息更新工作。二是定期开展妇女队伍知识培训,进一步提高男女平等意识,鼓励她们破除封建思想和世俗偏见,增强“四自”意识,帮助她们掌握政策、技能和方法,提升妇女队伍参与社区事务决策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三是加强对新任女组长的培训,使她们迅速掌握管理方面的方法和技能,增强本领,提高能力,以适应农村社区工作的需要。

潘群方参加疫情志愿者.jpg

她有一颗“热情”的心。热情是她的一种本能。要想做好农村社区基层妇联工作,首先要有一颗热情的心,她始终做到,一张笑脸,一声问候,利用自己知道的知识,详细的问他们解疑答惑、排忧解难,只要他们有困难用到她,她总会主动给予帮助,利用自己所学的知识面,帮助她们解决学习中、生活中、工作中遇到的问题。

她有一颗“坚持”的心。坚持是她的一种表现。她高中毕业,在没有从事妇联工作以前,感觉自己所学知识应用到工作中绰绰有余,但是自从负责妇联这项工作后,感觉到了知识的匮乏,但是她没有盲目的自卑,因为她有一颗坚持的心,她相信,只要坚持学习,就没有干不好的事。她坚持做到“三勤”,嘴勤、手勤、腿勤,凡是遇到自己不懂、不会办的事情,及时请教老同志和业务精的同志;在遇到协调不了的问题时,及时向相关部门咨询,不厌其烦的寻找解决办法,她坚信,只有付出足够的努力,抱着平和的心态,树立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的意识,就没有解决不了的事。

任职妇联副主席期间,她爱岗敬业、脚踏实地、廉洁自律、心系群众、想法设法克服困难,接百姓之忧,排群众之难,身体力行,心往一块想,劲往一处使,为社区的发展做出了表率。

2020年疫情当下,她踊跃的加入了双丰社区志愿服务队,积极的配合社区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踏上志愿者岗位以来,每天超负荷的工作让他早出晚归,不得不忙到很晚才回家,每当取下口罩时,除了汗水还有深深的勒痕,她的坚守,体贴细心的态度感动着社区的居民们。她还帮居家隔离户,代购生活的必需品,并及时的送到居家隔离居民户家里,只要居家隔离户提出所需要的物品,她都会第一时间及时的买了送去,温暖着居民的心,疫情不灭,坚守就任在继续,作为抗疫志愿者冲锋兵,潘群方同志一满腔热血和格尽职守的姿态,感染了大家,也感召了更多的志愿者参与到防疫一线中来,为社区抗疫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2021年,她参加学党史—我为群众办事义剪活动,给社区居民和小区居民进行免费的理发活动,热情的接待每位需要理发的居民,人多时,她会耐心的告知居民需要等等,娴熟的技术,她很快的完成了一个有一个需要理发的居民,大家都夸赞她剪的又快又好。她还上门给行动不便的老人理发,一把椅子,一块布,几件必备的工具,潘群方充分发挥自己的技艺,利用手中飞舞的剪刀,为老人们修剪了头发。没有花哨的造型,却“剪”出了老人们的笑容,同时也“剪”出了对老年人的关爱。

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她无私奉献了自己的光和热。面对任何的事情,她都毫不退缩,默默奉献,不计回报,潘群方同志彰显了新时代年轻党员勇于担当的风采。

来源:党务工作部

编辑:黎玲

阅读下一篇

返回株洲经开区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