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福社区老党员仍旧奉献光和热

来源:党务工作部 编辑:黎玲 2022-06-15 15:21:19
—分享—

郭子宜,男,1956年10月8日出生,1978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4年至1992年原虾塘村书记一职,2008年至2017年任高福社区书记一职,退休后一直担任高福社区二支部书记。

2021年8月郭子宜协调社区安置房抗疫工作.jpg

郭子宜同志在任职期间,曾大力宣传社区党员帮助残疾人士、社区智障人士,任职时社区任何慰问活动他都亲力亲为,不仅将慰问资金亲自送到慰问人员手中,而且对于家庭特别困难的群众,还会献上自己的爱心。郭子宜同志在社区工作期间时刻了解居民的生活动态,了解他们的衣食住行,只是希望尽自己的一份力量使他们的生活得到一定的改善,尤其是对社区的低保户、五保户更是加以照顾。郭子宜同志在退休后,还是一直传承优良品格,每年都会自掏腰包去关心慰问社区低保户黄师律和钟国新两户,黄师律患有精神病,生活不能自理、生活条件困难,钟国新常年卧病在床,生活完全不能自理,全靠家人进行照顾。空闲时郭子宜书记都会上门对其进行关怀并送上慰问物资。郭子宜同志常说“尽自己的小小心意,可能不能尽善尽美,但是作为支部书记,就是要时刻贴近群众”。任职期间,他始终牢记宗旨,关心群众、体谅群众,对来访群众总是一张笑脸、一杯热茶,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始终听在耳里、记在心上。对群众的合理诉求,总是积极协调相关部门,想法设法帮助解决;对个别群众提出的无理要求,坚持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耐心细致地解释疏导。他多次帮困难群众申请帮扶,帮助群众解决迫在眉睫的困难。

在担任高福社区书记时,他率先垂范,以身作责。在征地拆迁新华联F道项目中,作为书记,他第一个拆迁并发动亲友带头拆迁,积极推动该项目的实施,有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并且带领支居两委班子,真抓实干,多次被评为市、区先进单位。

2018年,郭子宜担任二支部书记,组织二支部党员在高福社区新华联F道清理道路卫生,党员们行至F道路两侧,认真拾捡塑料袋、包装盒、烟头、纸屑等废弃物,郭子宜书记一手拿着夹子,一手提着垃圾袋,一路捡拾垃圾,两个多小时后,高福社区F道恢复了美丽洁净,本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党性修养,并且为社区优美环境增加一道美丽的风景。

2019年,为了配合高福社区人居环境的开展,高福社区二支部在郭子宜书记的带领下,开展保护环境从我做起,爱护家园清扫活动,郭子宜同志让参与活动的同志纷纷从自家带上扫把铲子、火钳以及垃圾袋清理路面的叶子、泥土、人为垃圾等,为董家路恢复以前的干净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020年,疫情防控期间郭子宜同志自接到上级领导的指示,积极投入到高福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认真配合社区干部开展各项活动,始终坚持在高福社区F道路口守卡,值班过程中随时询问进出车辆的基本情况、人口的流动情况等,并且做好相关记录,向每一位过卡点的群众宣传本次疫情防控的重要性,指导他们戴口罩、量体温,并且询问的相当详细,丝毫不敢松懈。

为了进一步对高福苑小区居民的出入情况和接触情况进行全面的了解,郭子宜同志冒着大雨,主动到高福苑小区内的每家每户进行认真排查,积极做好防疫宣传和体温测量工作,进一步询问小区居民近期状况、是否与武汉返乡人员接触等,小区居民都表示很欣慰。

郭子宜同志同社区干部一起悬挂横幅、张贴海报等宣传资料,有时候看见街道两旁的横幅悬挂不规范,也会下车认真整理。

作为党员干部,他始终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处处发挥党员先进模范作用,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爱岗敬业,任劳任怨,以自己的言行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来源:党务工作部

编辑:黎玲

阅读下一篇

返回株洲经开区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