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邹志超、曾毅鹏再次暗访督查创文整改工作

来源: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钰 甘敏 叶金涛 编辑:刘笑贝 2022-06-14 00:00:00
—分享—

时下,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整改工作进入攻坚克难关键期,近期,株洲经开区紧盯重点难点问题合力攻坚,切实整改。从区领导、区直机关干部到镇街、社区干部、党员、志愿者纷纷走上街头进行文明劝导。石峰区委书记、株洲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邹志超,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曾毅鹏,以及区领导刘曙红等频繁到基层一线开展创文整改暗访督查。

微信图片_20220616173325.png

6月13日,邹志超首先来到云田镇莲花社区,实地查看社区功能布局及莲花生活小区的环境卫生等情况,现场协调解决小区分类垃圾桶缺少桶盖、绿化带黄土裸露、飞线充电等问题。他要求街道和社区切实增强创文整改紧迫感,迅速采取有力措施改观面貌。

在云田农贸市场,邹志超紧盯细节一路察看,详细了解农贸市场日常管理、环境卫生等情况。他指出,农贸市场事关百姓日常生活所需,要实施精细化管理,全面清除卫生死角,越是脏乱差的地方就越要全民动员一起抓,营造人人有责、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浓厚氛围。

邹志超还督查了云田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云田社区、旺塘基地、株洲方特旅游区等地。督查反映出,我区前期创文整改工作虽然取得了显著成效,但依然还有差距,特别是个别地方还存在垃圾乱扔、私搭乱建、车辆乱停、堵塞消防通道等问题,每发现一处,邹志超随即责令相关单位限时整改。他强调,治理重点难点区域的不文明行为刻不容缓,各有关单位要切实履职,迅速出手,整改到位。要务实担当,从严从细从实,紧盯问题,揪住细节,合力攻坚,坚决向市委市政府交出一份创文整改的合格答卷。

微信图片_20220616173333.png

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的最新标准,我区文明城市创建整改工作还有哪些差距?6月13日,曾毅鹏到万达广场、三冲社区、时代云龙城、智谷广场、方特景区、水上乐园、云田中学等地进行创文整改暗访督查。

曾毅鹏重点督查了万达广场周边车辆停放、商场内外环境卫生等情况,要求物业增加人手,有效引导前来购物的市民规范停车。在三冲社区,曾毅鹏发现翠竹路环境整治大有改观,但依然存在人行道车辆违停、摩托车司机不戴头盔及小区前坪地面多处破损、围墙边垃圾多等问题,他责令相关单位迅速整改。

此外,曾毅鹏还督查了云田中学放学的周边交通秩序、学校疫情防控以及方特、水上乐园、智谷广场等处的环境卫生面貌情况,对存在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要求。

督查中,曾毅鹏强调,各责任单位要严格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标准要求补短板、强弱项,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各项任务。


来源: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钰 甘敏 叶金涛

编辑:刘笑贝

阅读下一篇

返回株洲经开区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