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委军民融合办来株洲经开区调研指导株洲北斗产业园建设

来源:融媒体中心 编辑:刘笑贝 2022-06-11 00:00:00
—分享—

6月10日,省委军民融合办常务副主任黄东红一行来我区调研指导株洲北斗产业园建设。他强调,要抢抓机遇、找准定位,聚焦株洲优势产业,纵深推进北斗应用场景建设,尽快打造一批国家北斗应用示范工程。株洲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株洲经开区党工委第一书记王庭恺参加座谈会。

市政府副秘书长黎平,市工信局局长宋长征,石峰区委书记、株洲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邹志超,区领导刘一卫参加。

图片

椭圆时空正在建设地面测控运营系统等,目前已建成运营“直播地球”中心,预计到2025年发射百余颗低轨卫星,实现卫星信号全覆盖。在椭圆时空,黄东红详细了解了应用场景及核心技术,并勉励企业持续强化自主创新,为北斗产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来到云龙基金•创客大厦展厅,黄东红听取了云龙产业发展引导基金情况汇报。目前,我区正按照“管委会+产业公司+产业基金”模式,以市场化手段,引进北斗领域头部企业与株洲经开区成立合资公司,推进园区开发建设。黄东红还看望了株洲北斗产业园推进工作办公室工作人员。

图片

座谈会上,邹志超汇报了株洲北斗产业园建设的前期工作及下步打算,并就支持株洲作为“湖南省北斗低空综合应用示范”子项“无人机物流”试点城市等事项提出请求。

目前,株洲北斗产业园一期已开工建设,园内路网基本成型,水、电、气、通信、公交已全部建成开通,可用厂房面积11.64万平方米,可用办公楼楼宇面积16.21万平方米,为承接落地北斗全产业链项目提供了有力支撑。同时,成立了由市领导王庭恺挂帅的北斗产业园推进工作专班,全力推行“工作项目化、项目团队化、团队专业化”。今年来,园区加快项目引培,通过产业基金、科研院所、行业协会等渠道资源主动对接企业,已签约落地椭圆时空、赛德雷特等11个项目,多个项目正在深入洽谈,10余个北斗应用示范场景建设正在加速推进。

图片

黄东红充分肯定株洲北斗产业园的前期建设成果,他希望市、区两级坚定信心、保持定力,继续锚定目标,笃行实干,推动北斗产业高质量发展。黄东红强调,株洲北斗产业园要根据自身定位,抢抓机遇,加速融合发展。结合株洲轨道交通、航空动力等优势产业,做深做实北斗应用场景建设,尽快打造一批国家北斗应用示范工程。要立足实际,进一步完善发展规划,加强与国家北斗办的沟通对接,积极争取指导支持,高层级推进株洲北斗产业园建设。株洲经开区各级干部要加强北斗理论学习,关注北斗产业发展最新动态,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北斗团队。省委军民融合办将全力支持株洲北斗产业园做大做强。

王庭恺代表株洲市委、市政府以及株洲经开区感谢省委军民融合办对株洲北斗产业园发展的悉心指导和大力支持,并希望省委军民融合办进一步加强指导,在发展路径、平台建设、人才支撑等方面给予更大的支持。她要求,株洲经开区要全面落实指导意见,积极与国家北斗办加强对接,对标先进地区,在项目招引、应用场景建设、基础要素保障等方面精准发力,为北斗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邹志超表示,株洲经开区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认真按照上级的指导要求,不断优化调整发展规划,积极推进北斗与株洲优势产业融合发展,努力策划一批国家北斗应用示范工程,高标准推动株洲北斗产业园建设。

来源:融媒体中心

编辑:刘笑贝

阅读下一篇

返回株洲经开区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