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经开区代管镇(街)及部分社会事务并入石峰区

来源:融媒体中心 编辑:刘笑贝 2022-06-22 00:00:00
—分享—

6月21日,株洲经开区代管镇(街)及部分社会事务并入石峰区交接仪式举行,这标志着石峰区、株洲经开区融合发展迈出重要步伐,开启两区融合发展、实现共赢的新篇章。

微信截图_20220627164617.png

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李武宁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株洲经开区党工委第一书记王庭恺主持,石峰区委书记、株洲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邹志超发言,市委编办主任、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兼)郭晓丹,市人社局局长潘庆,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曾毅鹏,石峰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政凯以及两区全体在家县处级领导参加。

曾毅鹏、刘政凯分别代表株洲经开区和石峰区进行签字交接。至此,株洲经开区将代管的云田镇、龙头铺街道、学林街道整体移交石峰区,并移交部分社会事务管理职能。

图片

李武宁指出,株洲经开区的发展历程值得铭记、成就值得肯定。推进园区社会管理职能剥离移交是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化园区改革部署的重大决策,也是推进株洲经开区集中精力,抓好株洲北斗产业园、轨道交通等重大产业项目发展的重要举措。李武宁强调,两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此次融合的重大意义,坚持“我中有你、你中有我、不分你我”,在新起点上携手并进、共创未来,共同探索产业与城市协同发展,经济与社会共同进步的新路子,合力开启两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石峰区要切实承接好社会管理职能,一如既往地为推动园区改革、社会经济发展提供更高效、更优质的服务;株洲经开区要紧盯产业发展,以更足的干劲、更实的举措、更大的力度,激发要素活力,加快创建国家级经开区。

图片

王庭恺感谢市委、市政府对园区改革的重视。她要求,两区要以融合发展理念落实市委决策部署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认真做好交接工作,加快推进两区融合发展;要以务实高效举措推进社会事务职能移交,石峰区要不折不扣把相关职能承接好、履行好,两区要建立交接工作沟通对接机制,高效有序推动交接工作,确保交得有序、接得顺畅;要以协同合作机制促进园区产业融合发展,紧扣园区发展主题,双方既有分工,又有合作,共同探索建立健全相互支持、相互促进的机制,全面开启株洲经开区与石峰区融合发展、合作共赢的新篇章,着力建设具有株洲特色的“五好园区”,努力把株洲经开区、石峰区打造成为株洲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王庭恺还恳请市委组织部、市委编办、市人社局一如既往地给予支持,关心干部成长与发展,进一步加强交接工作的业务指导。

图片

邹志超代表石峰区委和株洲经开区党工委对市委的决定表示坚决拥护,希望两区干部深刻认识改革大势、充分领会市委意图,深切感恩市委关心,统一思想,共同携手,推动两区发展融合、工作融通、干群融洽,做到确保工作融合有质。两区各级领导干部和相关部门要加强协作,尽快理顺工作机制,实现工作提质提效。确保干部担当有责,两区干部要坚持有岗就有责、有为才有位,全力履职尽责,努力干出实绩。确保社会平稳有序,加大正面引导,围绕两区融合主题,策划一系列宣传活动,引导群众理解、支持融合,确保人心稳、社会稳。

来源:融媒体中心

编辑:刘笑贝

阅读下一篇

返回株洲经开区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