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北斗产业园亮相中国卫星应用大会

来源:融媒体中心 编辑:刘笑贝 2022-07-16 00:00:00
—分享—

天上星星参北斗,北斗园区看株洲。7月15日,中国卫星应用大会—“5G+通导遥发展高峰论坛”在长沙召开,株洲北斗产业园推介会同步举办。


图片


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友谊促进会理事长、公安部原副部长、国家网信办原副主任陈智敏,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工信部原副部长刘利华,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张健,省工信厅党组书记、厅长雷绍业,长沙市人民政府市长郑建新等出席。株洲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洲经开区党工委第一书记王庭恺现场推介株洲北斗产业园。

中国工程院院士刘经南,北京邮电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邓中亮,椭圆时空(北京)科技有限公司通信事业部总经理袁虎等专家院士及企业代表做主题报告。市政府副秘书长黎平,市工信局局长宋长征,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曾毅鹏,区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周小毛,区领导刘一卫等参加。

本次高峰论坛由中国通信学会、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湖南省科学技术厅、湖南省通信管理局、长沙市人民政府、株洲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湖南省通信学会、株洲经开区协办。与会嘉宾代表齐聚一堂,围绕“通信、导航、遥感”融合技术典型应用与趋势分析、5G车联网与通感融合、“北斗+遥感”赋能联合应急指挥控制等展开交流研讨。

因时而动,应势而为。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下,株洲市正举全市之力加快建设株洲北斗产业园。园区规划面积9252亩,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规划面积1407亩,已于今年2月正式开工。目前已签约落地赛德雷特、椭圆时空等项目11个,储备项目30余个,同步推进5个示范应用场景建设。株洲北斗产业园已实现良好开局,并力争十四五末,全产业链总规模达500亿元。


图片


王庭恺代表株洲市委、市政府推介株洲北斗产业园。她说,株洲北斗产业园是湖南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北斗规模应用国际峰会贺信精神,在株洲落子布局的主题北斗产业园。株洲经开区作为株洲北斗产业园发展的主要承载地,位于长株潭一体化融城核心区,背倚长株潭城市群绿心,出行便利,宜居宜业;依托株洲雄厚的工业实力,为北斗产业发展提供了广阔的应用场景发展空间;园区配套设施已趋于完善,并以专班推进建设,出台了“北斗产业人才十条”等一揽子扶持政策。同时,入驻企业无论规模大小、项目是否成熟,株洲北斗产业园都将根据企业项目特点提供定制化服务,进一步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王庭恺表示,本次高峰论坛层次高、规格高、水平高,与株洲北斗产业园产业发展方向高度契合。株洲将以此次论坛为契机,按照“五好”园区要求,全力加快株洲北斗产业园建设。希望未来汇聚更多人才和资源,共同把株洲北斗产业园打造成为全省乃至全国北斗产业的一张亮丽名片。


来源:融媒体中心

编辑:刘笑贝

阅读下一篇

返回株洲经开区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