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新闻网:株洲经开区13岁少年的“抗疫日记”:不一样的生日

来源:株洲新闻网 编辑:张欲晓 2020-02-02 22:31:06
—分享—

记录者:云龙示范区学林卫生服务中心支部党员罗丹之子管泽锴。

记录时间:2020年1月30日

1月30日是我的13岁生日,每年今天都会很热闹!可是今年却不同,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不能外出和聚餐,注定今年的生日会非常冷清。为了安慰我,妈妈说生日那天会争取按时下班陪我一起庆生。

1.png

罗丹在长株潭城铁大丰站值班。通讯员 供图

我的妈妈,她是一名医护工作者又是一名党员,当我睡醒的时候,妈妈早已在工作岗位上开始一天的忙碌。一天的等待很漫长,天已黑,妈妈还没有回家。20:30,爸爸接到妈妈的电话:“今天云龙示范区碧桂园新增一例确诊患者,我们需要制定一套最佳防控方案,才能保证居民安全。需要加班到很晚,跟儿子说一声,请他理解!顺便帮我跟他说生日快乐!今早也没来得及说。”我的眼泪立马在眼眶里打转。爸爸安慰我说:“今年的生日,将是你人生中最有意义也最难忘的!等你老了,你依然会记起今年的生日。”

2.png

罗丹的请战书。 通讯员供图

是的,12年前的每一次生日,还真想不起它的特殊点在哪。但13岁的生日却令我记忆深刻。妈妈加班抗击疫情,爷爷奶奶待在家中不能前来,没有同学的祝福和礼物,也没有生日蛋糕和蜡烛,只有一碗长寿面和一个医用口罩。

22:35,妈妈回来了,她不停地跟我说对不起。还说她是加班人员中第一个回来的,其他叔叔阿姨得知我生日就让她提前回来了,我抱着她直哭。其实,妈妈,生日不重要,只要你健康平安归来,我们一家人幸福地在一起就够了。

睡觉前,我许下了一个生日愿望:希望这次的疫情早些过去,让爸爸妈妈、爷爷奶奶给我补一个快乐的生日!

来源:株洲新闻网

编辑:张欲晓

阅读下一篇

返回株洲经开区新闻网首页